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《橫行霸道IV》主角配音演員感歎收入太低



《橫行霸道IV》顯然為Rockstar公司和Take-Two帶來了巨額的收入。不過近日也有參與其間的創作者開始抱怨相比遊戲取得的大成功,自己的收入實在是太低。今天《紐約時報》對遊戲主角尼克·伯利克(Niko Bellic)的配音演員邁克爾·豪利克(Michael Hollick)進行了採訪。邁克爾表示,和他遊戲中那個名聲顯赫的東歐角色相比,他在現實中的收入要少得多。 儘管尼克是靠謀殺和搶劫賺錢,邁克爾的方法要斯文得多。據稱Rockstar一次性付給他總共10萬美元的酬勞。他的工作就是在15個月裡為主角做配音和動作捕捉。而且此後遊戲儘管取得了成功,他也將沒有版稅的抽成。
看起來現在邁克爾感到非常的不滿:「當然,我得感謝Rockstar在我默默無名時給了我參與這個遊戲的機會。當你看到遊戲上市後一炮打響,數十億美元的收入滾滾而來。但是我們一分錢也見不到。」不過他接著說道:「我不是在怪Rockstar。我是怪我們的(演員)工會組織沒有很好的協議來保護創作人員的利益。的確,技術很重要,但是那和人的表演有著分不開的關係。我希望演員的工作可以得到更多的尊重。」
邁克爾還進一步的表示:「第一支《橫行霸道IV》的預告片在網上將近有4億人次的點擊。其中完全是我的配音,但是我一份錢也沒有拿到。如果是一個電台節目,我肯定會有報酬。電視廣告也是一樣,我為遊戲錄了所有的台詞,它們出現在了電視上。這也是一個灰色地帶。」
看起來邁克爾也並不是唯一感到收入體系有問題的人。上周為尼克的表兄諾曼配音的傑森·祖沃特(Jason Zumwalt)幽默的表示,由於缺乏後期收入,他不得不把自己也出租出去(遊戲中他開的是一家出租車公司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