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《火影忍者 终极忍者风暴》demo评测

作者:黑羽鸟(UpTeam攻略组)
来源:levelup.cn
原贴地址:http://bbs.levelup.cn/showtopic-662188.aspx
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。

  本作是第一部PS3的火影游戏,其开发商Cyber Connect2或许大家会感觉陌生,但这家福冈县博多市的小公司其实正是PS2的《火影忍者 木叶英雄》系列及《火影忍者 疾风传》系列的开发者,也就是NBGI火影游戏的老铺。本作采用CC2擅长的卡通渲染风格,主要游戏方式仍是一对一战斗。

  Demo是美服提供下载的,因此要忍受E文字幕也是预料之中,但幸好一开始有一个语音的英/日选择,那就不客气地选Japan了。选完直接就是选人对战,只有鸣人(第一部的造型)跟卡卡西可选,冲着佐助去玩的话就选鸣人凑合吧,鸣人有樱和佐助两个援护。卡卡西的援护只有西瓜头凯。选人完毕进入对战之前还会有完整的操作说明和超杀、变身这两个重要系统的解说。对战只有一个场景,就是传统的“河边草原”。接下来还是分类讲讲感想吧。


画面:
  本作是完全的卡通渲染风格,色彩相当艳丽明快,人物建模也非常“原汁原味”,但因为卡通渲染的人物的边缘线实在是明显地有锯齿和断点,无法让人觉得是“一幅画”,光影过渡的线条也不够柔和。感觉
CC2还没掌握次世代机能下的卡通渲染技术要领。但游戏激烈的快节奏战斗开始后,人物建模上的缺点就没那么明显了,充足的帧数和明艳的场景都让人赏心悦目。

系统及操作:
  本作的对战是在完全3D的场景进行,人物可以360°自由移动。视角处理得不错,敌人始终锁在你的视野之内,完全不需要手工调整,而且不会出现视角乱转的情况。人物移动时摇杆的反应相当灵敏而且角色跑得飞快,节奏相当快。口键手里剑、O键攻击、X键跳跃都是中规中矩的设定,三角则是“查克拉操作”键,按住不放可以蓄查克拉,与其它键组合则可使出消耗查克拉的特殊行动,如手里剑齐射、忍术攻击、超速冲刺。另外放超杀和变身也要用到三角,可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按键。另外经典的“瞬间防御—>变木头金蝉脱壳—>绕到对方身后攻击”这一系统也保留了,是必须掌握的基本技!用鼻子想也知道本作会有援护攻击,也就是召唤队友(无限使用,但两次召唤之间需有一个时间间隔)。十字键可以使用4种道具,不同角色的道具不同。超杀需要蓄满至少一格超杀槽,变身则需要体力被扁得够惨,然后蓄爆查克拉。两者都是强力的攻击手段。

忍术、超杀、变身:
  单独说一下这些比较“噱头”的东西。O是攻击忍术,每人一种(很好你猜对了,鸣人是螺旋丸,卡卡西是雷切),很遗憾连击+忍术似乎不太连得上,推荐瞬间防御绕到背后接忍术,或者有技巧的话直接迎击对手的冲刺。忍术是可以对攻的,对上了就拼命按O吧!∆∆O可发动强力忍术——你就当作是超杀——鸣人会变出一大堆冒牌货压住对手,然后···使出那招人肉鞭把对手扯上天再砸成肉饼。卡卡西则没有那么搞笑,直接来一个双雷切把对手切上天再轰下地,气势十足。注意∆∆O之后还要在限时内按照画面指示来结印,如果对手发动∆∆O的话你也可以结印,比对方快的话就可以逃过一劫。最后就是变身!体力降低之后体力槽右边出现变身标记,蓄爆你的查克拉变身吧!鸣人变身形态是毫无悬念的九尾附身,而卡卡西就寒碜一点,只是露出一只写轮眼。变身后什么招式更帅、威力大增之类的废话不说了,自己体会吧!



对战心得:
  其实我不太玩
PS2的火影游戏,但仍然感觉demo的难度不高,搞懂了操作之后取胜毫无问题。XX冲刺仍是发动攻击的常用技,但X使出的消耗查克拉的高速冲刺性能高出许多,XO连击是消耗对手体力的有效手段。口手里剑齐射是牵制对手的好方法,双方口 对消很有表演性。队友的援助仍然只能起牵制作用,也可以给你争取到蓄查克拉的空挡,但别指望被连击揍的时候能保命——你会看见被召唤的西瓜头和卡卡西一起 被打着玩。十字键使用的道具有各种各样,其中陷阱系比较有趣,运用得好可以对付对手的冲刺。瞬间防御性能很强,是对付被你狠扁海扁之后暴走变身的对手最有 效的手段。Demo也就一场对战,XO连击并依靠瞬间防御来反击,适当使用忍术和超杀(变身?用到变身之前就把对手打残了),大致就是这样。

优点总结:
  明亮艳丽的画面。高速爽快、充满吸引力的战斗。易上手、富于变化的操作。华丽的忍术和超杀。

缺点总结:
  鸣人使用第一部的形象让人遗憾。卡通渲染的水准一般。音乐无法让人留下印象。另外如果不是我手柄有问题的话,那么demo存在一个巨大不足:没有震动!影响手感的另一个问题是音效不够好···不太有打肉的感觉,以上两个缺点使得demo打击的感觉有些软绵绵。

  短短的试玩评测到此结束。
demo对于即将推出的本作来说只是管中窥豹,但已经隐约可以感受到其高素质,对成品我是相当期待的。



沒有留言: